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见闻,评论,感悟分享

原创精华,欢迎转载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[原创] 你知道这份报告吗?--- 2011-11-02(3)  

2011-11-02 08:33:08|  分类: 评论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     (接上篇)

全球20个污染最严重城市 中国占16个

上述报告的调查结果并非全然悲观。根据某些标准,近年中国一些城市的空气质量已有所改善。但即便如此,中国城市仍在全球污染最严重的城市之列。世界银行此前的研究报告显示,在全球20个污染最严重的城市中,中国占了16个。

为了计算空气污染(人类最致命的杀手)程度,该报告使用了国际公认的方法——观测颗粒物浓度,测量每立方米空气中小于或等于10微米的颗粒物浓度。

只有1%的中国城市居民,他们生活在颗粒物浓度低于每立方米空气40微克的城市中。

世界卫生组织的标准的上限是20微克。该报告称,2003年,58%的中国城市居民暴露在颗粒物浓度高于100微克的环境中。可吸入颗粒浓度数据,全球的平均值为每立方米71微克。美国、加拿大为全球空气质量最好国家。伊朗、印度、巴基斯坦的城市和蒙古首都是全球空气污染最严重的。 相比以上亚洲国家,中国状况稍好点。报告列出的国内32个省会城市或直辖市中,成都可吸入颗粒浓度为每立方米111微克,排名国内城市第25名,污染情况较严重。 此外,海口污染指数最低,兰州污染指数最高;北京每立方米121微克(第28)、上海每立方米81微克(第11)、广州则是每立方米70微克(第7)。

驻新西兰的空气污染顾问加文 费希尔(Gavin Fisher)表示:中国发展经济,忽略环保,“这已造成了巨大的代价。”费希尔曾在华工作。 他说,“大多数发达国家将在未来数年内采用世界卫生组织的标准,但中国还需要几十年时间才有望做到这一点。”  

 

今年十月三十日,世界进入人口总数七十亿的时代,中国人口占世界总人口的五分之一。因此,中国环境保护对世界环境具有重大意义。让人民多些知情,多些自觉,我们留给后代一份清洁的家园遗产吧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50)| 评论(1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