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见闻,评论,感悟分享

原创精华,欢迎转载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[原创]沈阳152路公交车的自白2011-08-23  

2011-08-23 13:24:35|  分类: 评论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沈阳152路公交车的自白

 我是沈阳152路公交车。我深深的知道沈阳市民对我的意见。你们骂我,怨我,我耽误了你们上班,耽误了你们的孩子上学,耽误了大妈购物和照顾小孙子,耽误了大爷去会友下棋。

 我理解你们由于我的存在所造成的苦闷和烦恼。

 我在此仅向沈阳市民们道歉,但并不请你们原谅。我只是一辆公交车。

 

沈阳市民们,您可知道我自重16吨,而我的心脏动力只有 105KW,一辆丰田的卡罗拉小车还有100KW。不给我吃高标号汽油,也不给我吃柴油,给我吃低热值天然气。我知道天然气会减少环境污染,可是这样我就没有力气了。 

你们可知道,亲爱的沈阳市民们,当一辆出租车或一辆大功率的公交车从我身边呼啸而过的时候,我拼尽全力想赶上去,但,我心有余而力不足,我最快只能跑40km/h,平时也只有 20km/h。我从振兴街跑到理工大学要60分钟,可是出租车只要十几分钟。这不能怪我啊,中国有句古话:“要让马儿跑,就得多喂草”,可是,为什么在我身上却用了另外一句话:“又让马儿跑,又少给马儿草?” 

每天爬坡时,我满载沈阳市民,但确实爬不动。但我又不能要求你们下车推我啊。你们可知道我是多么恨自己不争气,为什么不能像北京、上海的公交车那样有力气,为什么不能跑得快些。

我每天从北站出发,途径西塔,太原街,沈阳站,三好街,奥体中心等沈阳热点站点,直到理工大学才是终点。这是沈阳的繁华路段,车多,但乘客更多。我每站必停,虽然我知道车上岂止已座无虚席,简直是已无立锥之地,在振兴街我亲眼看到前门上来一人,却在中门挤下另一人。此时我心里的痛苦又有谁能理解!    

沈阳市民们,你们可知道我每天吃力的跑着,却又担心道路的安全。我看不清道路的分隔线,看不到路上的行人斑马线。特别是雨天雪天更是一片模糊。  

 沈阳市民们,我真诚地乞求你们向市长呼吁,为了我,更主要是为了你们自己,要给我配备强劲的心脏动力,要科学地统计市民乘车人数,合理地配置运力。只有这样才不会耽搁您,我的衣食父母的出行!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45)| 评论(2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